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共青团界委员开展“助力副中心粮食安全应急保障”主题调研活动

时间:2019/11/12  来源:区政协

  11月1日区政协共青团界委员视察了我区大杜社现代化智能粮库,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区政协石宝玉副主席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先后参观了大杜社智能粮库出入库系统、职工党建室、职工之家、化验室、和储粮区等库区,并现场观看了存量库自动通风系统操作、粮食出入库作业全流程模拟演示,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对仓储规模、储粮状况和智能化粮库技术应用等相关介绍。
  共青团界委员围绕我区粮食安全存储和技术应用等情况座谈,会议由共青团界别梁冰委员主持。座谈会上,通州粮贸公司副经理张立勇同志向委员们详细介绍了通州粮贸公司基本情况、市级储备粮和区级储备粮情况,粮食出入库管理,并对共青团界别青年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会上,与会委员针我区人口增加适时增加区域粮食储备、维护区域内粮食安全、提升副中心粮食安全应急保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过视察委员们对我区粮食安全存储和粮食安全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座谈会上,石宝玉副主席对大杜社粮库在粮食存储安全管理规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粮食安全是一个国家的重大战略安全,十九大报告强调,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也是农业生产大国,粮食问题不但关乎广大农民切身利益,而且也是一个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尤其是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下,粮食的安全保障更加关系到国家发展安全瓶颈的问题,是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一环;作为全区的粮食存储管理的国有企业在粮食安全上担负重大责任,无论从粮食的入库质量、存储保质,还是在粮库的安全防范上都要做精做细,在安全管理上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多重手段,确保国家粮食的存储安全;委员们要多关注粮食安全问题,要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作用,委员履职中要关注事关社会民生、国家战略安全问题,在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新形势下多建良言、多献良策。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