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加快城市副中心拓展区发展专题议政会

时间:2019/12/10  来源:区政协

  12月5日,区政协召开“加快城市副中心拓展区发展”议政性常委会,通报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与该专题密切联系的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组织政协委员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通州区开展模拟政协活动学校的数十位小委员们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主持。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通州分局相关负责人和区政协专题调研组先后通报了关于通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相关情况、关于解决通州区农村人口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提案办理情况,以及关于城市副中心拓展区当前发展几个重点问题的研究等情况。
  据介绍,今年2月至7月,区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了解拓展区基本情况,逐一走访了拓展区内9个乡镇,与相关委办局进行座谈研讨,与部分村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听取建议,并远赴其他先进地区调研和学习,吸收借鉴了很多成熟经验、好的做法。
  政协委员张松、周薇等针对加快城市副中心拓展区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认识,以及参与调研的一些体会。
  赵玉影在讲话中指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是区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搭建协商议政履职平台,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针对召开加快副中心拓展区发展,他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对拓展区发展的重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拓展区发展的对策措施,进一步形成拓展区发展的工作合力。城市副中心拓展区的发展作为城市副中心空间的统筹衔接部分以及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的建设标准、实施路径、管理模式还存在不少问题,是城市副中心发展过程中必须面对且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区政协专题调研组下一步将选择拓展区发展中的某些重点和瓶颈问题,持续关注、深度调研,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推动各项措施逐步落实、落地。
  赵玉影强调,城市副中心拓展区与城市副中心一脉相承、密不可分,工作标准、发展质量都应该一样。有关部门应加大工作合力,从土地利用、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拓展区倾斜,增加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快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人才、土地、资本等要素在城市副中心和拓展区之间双向流动,让拓展区共享城市副中心建设红利。区政协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系统梳理拓展区需要解决的问题、需要补齐的短板、需要突破的瓶颈,努力提出富有创新性、建设性的对策建议,为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广泛凝心聚力。希望政协常委要率先垂范,发挥主体作用,深入跟踪调查,以实际行动支持、推动、服务拓展区发展。
  副区长王岩石,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副主席贾君刚、石宝玉、王子江、田春华和吴涛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