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专题议政会

时间:2019/12/10  来源:区政协

  12月5日,区政协召开“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议政性常委会,通报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和开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的情况。会议由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主持。
  会上,区科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区政协专题调研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关于“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调研协商情况及意见建议。
  今年2月至6月,区政协专题调研组,先后来到区科委、发改委、经信局、人力资源产业园以及相关科技企业等部门和单位,开展了一系列调研研讨活动,先后来到海淀区、怀柔区、合肥市、武汉市和贵阳市等先进地区调研,还广泛征求各民主党派、广大政协委员及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从9个方面提出了科学编制城市副中心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健全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发展培育双总部经济模式、引进培育重点科技创新研究平台等30条建议。
  政协委员鲁新龙、王兴越等针对提升通州区科技创新能力,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并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赵玉影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投入城市副中心建设;要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起点谋划提升城市副中心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水平,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要着力优化,科学规划科技发展区域布局,着力促进高端创新要素加快聚集;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赵玉影强调,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建设发展,需要各位常委和委员积极主动去研究、探讨、思考和总结,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出谋划策。建言资政的同时,也要协助区委区政府,努力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提出跟多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把协商民主与调查研究、视察考察、座谈讨论等活动结合起来,区政协也会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召开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协商议政会,广泛听取各党派团体、党政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的意见,集思广益,力求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加务实有力,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副区长王岩石,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副主席贾君刚、石宝玉、王子江、田春华和吴涛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