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恳谈会

时间:2019/12/24  来源:区政协

  12月2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2019年社情民意恳谈会,市政协委员和区政协委员关注民生,为民解忧,一起向区委、区政府集中反映社情民意,反应人民群众的心声,促进北京城市副中心更好发展。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参加会议。
  多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区政协社情民意恳谈会
  区政协一直注重发挥组织优势、搭建平台,通过开展专题协商、调查研究等形式,形成了一批成果,并以区政协信息刊物《委员之声》等方式报送给市政协和区委、区政府,为党政部门决策建言献策。区政协社情民意恳谈会已连续组织了十多年,是通州区政协工作的一个特色和品牌。
  今年,区政协积极探索市区政协上下联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工作,特邀吴宜夏和韩秀娟两名市政协委员参加恳谈会。
  会上,两位市政协委员分别就推动副中心拓展区平原造林可持续发展、加强副中心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力度等方面进行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10位区政协委员分别就推动老旧小区安防系统升级改造、营造青年宜居宜业环境、推进城乡养老服务发展等方面进行发言,并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贵明,副区长王岩石、倪德才先后与市区政协委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并就相关问题做了回应。

  赵玉影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委员聚焦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区委、区政府道实情、建真言、献良策。今年,对标市政协全会模式,区政协将社情民意恳谈会与大会发言进行了有机衔接,并做了统筹安排。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基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双向发力”的要求,是独具政协特色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通过社情民意“快车道”,听民意、聚民心,促进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是政协的优势所在。
  赵玉影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深入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需要政协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要深刻认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进一步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围绕接诉即办、疏整促、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民生工作,围绕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城市副中心建设重点任务,既抓住关键问题及时反映和建言资政,又广泛深入界别和基层群众正面发声,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广泛汇聚正能量,进一步做实做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副主席贾君刚、石宝玉、王子江、田春华、吴涛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