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学前教育类提案办理成果座谈会

时间:2019/12/25  来源:区政协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为贯彻落实“七有五性”中“幼有所育”要求,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中委员提出《关于解决老城区公办幼儿园入园难问题,增加学位数量的提案》和《关于进一步提高通州区幼儿教育师资质量及增加数量的提案》。去年区政协又组建了以贾君刚副主席为组长的学前教育专题调研组,就我区学前教育均衡发展、解决幼儿入托难的问题进行研究,并向区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
  三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提案办理的如何?12月18日,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副主席贾君刚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到区教委、区国资委检查提案办理的相关情况。

  委员们首先来到位于永顺镇的阳光溪语幼儿园参观,该幼儿园是区国资委近年来利用国有资源兴办的四所幼儿园其中之一,帮助区教委解决学前学位360个。
  随后区政协一行召开了提案办理成果座谈会,区教委、区国资委主要领导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2019年,区教委共增加学前学位4290个,国资委利用闲置资源办幼儿园4所。委员们听取工作汇报后,对两个单位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建议进一步大力推行此模式,让副中心的学前教育向更优质的方向发展。 

  季志会常务副主席、贾君刚副主席就区国有资源利用,幼师资源培训,学习先进地区办学经验,打造优质公办幼儿园品牌,推动副中心幼教发展等方面出意见建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