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通州区政协在行动!

时间:2020/02/03  来源:区政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副中心政协委员要率先作为,主动作为,带头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区委部署,全面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引导影响身边群众,投身抗击疫情战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区政协动员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政协委员响应号召、主动作为,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力量,体现了副中心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立足本职,坚守一线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委员群体中的医卫界人士,立足本职,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奋战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
  政协委员李文龙作为区卫健委的一名领导干部,春节期间一天都没有休息,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严格落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实地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组织召开相关会议,部署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查漏补缺,力争做到万无一失。
  政协委员潘国忠,大年三十只休息一天,初一就返岗工作,每天24小时坚守在医院。同时,还主动报名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防控工作,作为第二梯队,等待命令随时前往湖北一线进行支援。 


  政协委员石逸杰被纳入潞河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院内会诊专家组”,积极投身发热门诊日夜奋战。
  政协委员李晓辉作为潞河医院的副院长,又是呼吸科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抽调到基层医院,具体指导确诊病人治疗和疫情防控工作。
  政协委员郑小秋,积极响应区卫健委号召,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到现在,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百姓的健康。疫情刻不容缓,广大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回应呼声,用双手呵护人民大众健康,用无私奉献撑起生命的重量,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医者的使命与担当。
  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各界政协委员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围绕疫情防控措施、防控工作与民生保障、统筹做好防控与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第一时间通过互联网或微信平台报送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积极建言献策。
  医药卫生界部分医生委员共同报送了《关于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总结了一线所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尚珂报送的《关于做好企事业单位公共空间防控措施的建议》,为上班后做好防控措施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高国庆、杨兰英报送的《关于加强小区(村)防控工作措施的建议》,针对基层如何做好防控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杨滨报送的《关于延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建议》,针对延迟开学,如何做好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政协委员张爱军报送的《关于在疫情期间加强药店管理的意见建议》,对于药店如何做好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张继承报送的《关于医疗机构对企业进行定期巡检排查的建议》,对于促进企业加强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政协委员的心,政协委员在建言献策的同时,注重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 团结各界群众凝聚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工作,为打赢这场阻击战默默付出着。 


  大年初一凌晨,政协委员徐子崴刚结束央视春晚直播,便直接奔赴录音棚,赶录“声援武汉 平安中国”的公益歌曲《最美的温暖》,结束工作已是清晨5:00多。同时,身为国家卫健委健康生活宣传员,积极配合录制“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断”公益视频,并将个人肖像、声音、音乐作品等授权国家卫健委卫生健康文化推广平台、中国家庭报社、中国广告协会等,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宣传。
  政协委员潘国忠、郑小秋,在做好医院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的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做好释疑解惑工作。
  政协委员于军、李宝华、高国庆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工作,深入村、小区防控一线,与基层同志一起研究有效措施,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向辖区百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效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凝聚基层百姓共同打赢防控阻击战的整体合力。 




  政协委员孟磊、杨兰英等作为企业和基层单位的负责人,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坚决贯彻落实区委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并通过微信群向所在单位干部职发送防控知识,宣传正能量,凝聚共识。

  

  疫情面前,通州区政协委员秉持“大爱无疆守初心,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必胜信念,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坚持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带头做防控知识的讲解员、带头做抗击疫情的战斗员、带头做社会稳定的协调员,用爱心托起生命之舟,用行动架起保障之桥,彰显了政协委员的大爱情怀,体现出新时代副中心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通州区政协委员一直在行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