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做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副中心政协委员

时间:2020/02/06  来源:区政协

  “在重大考验面前要干出委员好样子,展现副中心政协委员的新作为。”连日来,通州区政协动员组织全区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对得起这个荣誉,更要扛得起这份责任。”在区政协的号召下,副中心的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优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共同驰援湖北,万众一心抵御疫情,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雷锋志愿队在行动   
  政协委员李峰威,作为是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班第十七任副班长、雷锋班班歌作者,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马不停蹄,1月26日组织成立“西顿照明战疫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并在惠州和中山工厂总部及武汉分公司、郑州分公司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分队,配合当地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作为一名党员委员,李峰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协调本人担任高级战略顾问的西顿照明企业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价值50万元的专用照明灯具;向郑州新型冠状病毒医院捐赠价值30万元的病房专用照明灯具。   
  千里驰援火神山   
  政协委员白宝萍所在的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病房急需空气净化设备需求后,紧急调拨空气净化设备,并及时捐赠给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用于火神山医院负压病房的空气净化。



     

  为确保工期和进度,公司放弃使用免费物流,选择了自承运费的物流,又因现场缺乏专业安装人员,公司员工在武汉交通管制的情况下,步行到火神医院现场卸货安装,加快了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进度。截止到1月31日,已经运送并安装了2批价值100余万元的143台设备,确保了2月2日火神山医院竣工交付使用。   
  无私捐赠助防控   
  政协委员赵立配合所在的特斯联公司开展“火雷行动”抗击疫情行动,积极调动多方资源和各种渠道寻购湖北地区紧缺的各类医疗物资,24小时内落实第一批医用、N95等口罩18.2万只,医用免洗手消毒凝胶100箱医用84消毒液100箱,GB19082-2003防护服200套,退烧消炎药品等物资。目前,已从国内、新加坡、韩国、日本、美国等地筹集各类物资约20万套发往武汉,捐款捐物总额在120万元以上。 


   

  政协委员邱明任董事长的坤鼎集团时刻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坤鼎集团一方面积极联络海外资源洽商购买地方急需的医疗防护用品,另一方面连夜召开高管电话会议,快速做出决定,向武汉市江夏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救助物资的采购。   
  政协委员顾津作为北京四环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所在单位向通州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


     

  另外,刘崇尧、阮淑娟、周星坡、王连队、刘杰、张兴顺、熊松涛、张晶、田明、阎晶等一大批副中心的政协委员为抗击疫情提供服务、奉献爱心,累计捐款捐物价值20余万元…… 


   

  疫情无情,汇爱成海,只有同舟共济,才能共克时艰。通州区政协委员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战“疫”,展现了副中心政协委员敢于担责、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