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疫情在延续 温情在持续

时间:2020/02/10  来源:区政协

  疫情爆发以来,通州区政协密切联系政协委员,积极传达中央、市委和区委有关防控疫情工作指示精神,号召委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实践,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不惜代价从海外筹集防疫物资的委员李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罗克佳华科技集团积极作为,第一时间组织爱心募捐活动,号召全体员工勇担社会责任。公司董事长、通州区政协委员李玮针对国内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借助公司海外专家的力量,在美国积极筹备物资,亲自找货源谈价格,一次次地跑厂家跑仓库,一次次地碰壁和失望,不惜代价争取和购置国内紧缺的医疗物资,并克服重重困难,从国外运输回国,最终通过各方的支援和努力,将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医用物资捐赠给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湖北省黄冈医院、湖北省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这四家单位身处疫区一线,守护着我们的“生命线”。
  第一批捐赠物资:1万只医用口罩和4000双医用手套,已于2月1日11:30从洛杉矶起飞,2月2日17:45到达上海浦东机场,2月5日送达武汉同济医院,并已使用。
  第二批捐赠物资:物资共370箱,于美国西部当地时间2月5日14:00包装标签完成。集护目镜功能的“二合一”医疗口罩,170箱,1.7万只; 医用口罩(99%过滤),80箱,4万只;医用手套,120箱,12万双。因数量大,正在办理报关近日运回祖国。
  同时,凭借领先的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李玮委员抓紧组织“应用人工智能算法提升红外测温效率”的专家课题,科技攻关“实现大范围高温群体快速检测”的技术方案。公司相信,上下同心、全国合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心系防疫一线的湖北籍委员赵立
  赵立是通州区政协委员,也是一名湖北籍企业家,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他的家人也在湖北地区被居家隔离了,赵立在北京第一时间联系了10位湖北籍企业家,为家乡捐赠了两吨84消毒液、3000套防护服、30000个口罩。先后从国内、新加坡、韩国、日本、美国等地筹集各类物资约20万套发往武汉,捐款捐物总额在120万元以上。
  2月7日,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赵立所在的北京特斯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新光大中心,来到中仓、新华、通运等6个街道办事处和牛堡屯卫生院,慰问坚守防疫一线的执勤人员,将带着满满祝福的1500斤元宵送到坚守防疫一线的执勤人员和公安干警手中,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祝福他们平安。 



  截止到2月6日,通州区政协委员以个人或公司名义捐款捐物累计折合人民币610.3万元。
  郝鸿翔委员个人向区融媒体中心捐赠价值1万元喷雾消毒水两箱、消毒液12桶。
  王艳荣委员个人捐款2000元,向莲花寺社区捐赠口罩100个,消毒用地毯2块。
  刘崇尧委员个人再次捐款1000元,累计捐款1.1万元。
  张兴顺委员所在北京碧海圆生态农业观光有限公司再次捐款8万元,累计捐款10万元。
  刘宏业委员所在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市副中心分行通州支行捐款30万元。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