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忠于职守 执法为民 通州区政协委员奋战在抗击疫情阻击战执法一线

时间:2020/02/18  来源:区政协

  从疫情突发时的猝不及防,到疫情防控的井然有序,连日来,奋战在抗击疫情阻击战执法一线的委员们,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冲锋在疫情防控检查第一线,坚定扞卫城市副中心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区政协委员、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源,带领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不分昼夜奔赴辖区各大市场、商场超市和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商品价格、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实行每日调度,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局科室、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召开专题调度会,听取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全面排查风险,对有形市场开展高密度、多轮次、全方位排查,严防市场(含农村集期市场)内销售、宰杀活畜禽,严禁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格来源管控,严格检查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制度执行落实情况,严禁销售和使用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产品。把牢食品安全关口,强化市场、流通、餐饮各环节的监管,加强对经营者食品加工、销售、储存条件及环境卫生检查。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监督督促市场主体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经营场所的清洁、消毒、通风,不在经营场所范围内圈养、宰杀活的禽畜类动物,不加工、销售和提供以野生动物为原料的菜品。全力稳定市场价格,全天候监测口罩、药品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物价情况,严厉打击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价格欺诈违法行为。深入做好消费维权,及时受理和解决每一起消费者投诉,尽心竭力维护每一件群众合理诉求,使广大市民节日期间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


冯源委员检查市场供应情况 

  区政协委员、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副所长郝玥,负责全区医疗机构卫生监督工作,疫情发生后,郝玥委员肩负起制定抗击疫情工作方案、筹集物资管理等工作。为全面掌握和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制定应对措施,郝月委员白天忙着去医疗机构监督执法,晚上加班撰写工作材料。大年三十晚上,郝玥委员连夜开车回天津老家,把年迈的父母接到自己家中,帮助照顾自己的一双幼子。第二天一早,她和爱人都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郝玥委员坚守卫生监督岗位,保障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执法为民、勤政为民的理念。


郝玥委员检查医疗机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区政协委员、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立生,为有效切断新冠肺炎病毒在文旅市场经营单位传播途径,带领局执法人员对新华书店等一线部门防疫情况进行检查。召开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工作会,部署各部门防控工作。牵头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和来通无固定居所湖北籍人员集中医学观察工作。会同区卫健委、区公安分局和属地,加强对湖北返京且无固定居住场所人员的摸排,及时向各属地、各住宿单位下发《关于做好湖北省及疫情高发区返京客人接待工作的紧急通知》。参加区委疫情防控督导组,下沉到基层,对宋庄镇、台湖镇行政村、社区、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式检查指导。参与新冠肺炎疫情街面清查督导专项工作,对重点人员,全区商市场、宾馆酒店、民宿、文化娱乐场所、药店、餐饮、超市、个体工商户、服务行业(保洁、家政),保安公司等重点经营场所进行督导。


王立生委员检查宾馆酒店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区政协委员、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志军,指导全区政法系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研究谋划方案措施,协调推动各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区政协委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执法科主任科员韩德正,春节期间带领监督组对做好全区在建465项工程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统一的全覆盖排查,按照市住建委相关工作要求,在项目的应急值守、防控物资保障、防控方案的制定、实名制管理等工作做到了点对点。完成大量的信息和数据报表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保障。目前,为保障工程安全有序复工,韩德正委员带领监督组正在进行疫情防控联合检查验收工作,已经陆续完成了市级重点工程和副中心部分工程的验收,工程正在有序复工当中。为保障工程项目顺利复工,韩德正委员带领监督组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从春节到现在没有休息,真正做到了工作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区政协委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科副科长王浩,大年初一被抽调区局疫情防控办公室,和同事们一起加班加点,检查集贸市场,严查市场内销售、宰杀活畜禽和销售野生动物违法经营行为,加强食品源头把控维护市场秩序规范,确保辖区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同时还负责组织摸排、业务指导、汇总上报等工作,几乎每天都忙碌到深夜。从大年初一至今没有休息,连续奋战在市场秩序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张志军委员指导基层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


韩德正委员检查重点工程工地工作 


王浩委员夜查八里桥市场鲜肉批发环节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