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通州区政协委员在行动

时间:2020/02/20  来源:区政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协委员、北京东升方圆农业种植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宝平带领全体员工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肩负起“菜篮子”农产品供应保障的责任。适逢春节假期,刘宝平委员的公司作为蔬果供应企业,经历了供应链能力、人力资源调配、安全保障能力的集中“大考”。 

  从正月初二早上开始,订单量异常增大,公司立即成立了应急保障领导小组,刘宝平委员担任组长,对保供应、稳市场、防疫情做出一系列的部署,明确重要任务、人员分工、关键流程和应急办法等。
  为响应应急保障供应工作,刘宝平委员紧急调动北京以及全国的自有基地和订单基地,加大采收量并启动周边农户、农场的紧急供应。除了公司一线员工停止倒休外,还多渠道招聘临时员工。同时,刘宝平委员组织行政、后勤、人力等部门人员纷纷奔赴车间,参加一线加工包装工作。连日来,车间工人以及参与支援的人员,很多都是连轴转,疫情当前,工人们早已把个人的疲惫辛劳和疫情风险抛之脑后,竭尽全力完成订单、保障供应。
  为了落实政府部门控物价、稳市场、定民心的要求,刘宝平委员代表公司第一时间发出绝不哄抬物价的决定和承诺,同时要求公司所有销售部门严格落实。
  据统计,从大年初一至今,公司蔬果日均供应量352吨,线下直供沃尔玛、山姆会员店、永辉等200多家商超,线上与京东合作,尽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市民的蔬果供应。

东升方圆公司员工加班加点加工包装蔬果 

  同样经历“大考”的还有区政协委员、北京盛仁堂医药有限公司总裁郝鸿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郝鸿翔委员带领盛仁堂全体员工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上至公司总裁下至一线每位职工时刻坚守岗位。准备休假的职工响应国家号召,退掉车票,返回岗位。在这个紧要关头,盛仁堂本着一切为顾客的理念,春节不打烊,照常营业,全力保障全区各乡镇百姓安康。
  郝鸿翔委员说:“药店不论大小,只要开着门、营着业,就意味着在百姓身边,至少还有一个坚实的肩膀可以依靠,也意味着这场疫情,至少还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恐慌。”对于长期吃中药或疫情期间抓小药方的顾客,盛仁堂店员都热情服务,充分体现“用心护佑会员安康”。
  本以为节前储备的充足货源,可以安然应对这次疫情的考验,没有想到,这次疫情爆发时正赶上药批市场放假,加之群众防疫意识强、反映迅速,用于防疫的维生素类、感冒药类、口罩类、消杀类、增强免疫力药品类、体温计类等商品需求量猛增,货源一时间出现了紧张。面对这一情况,在医药行业打拼多年的郝鸿翔委员一声令下:药批没人送货我们自己去提!就这样,盛仁堂职工及家属们冒着大雪去自提货、争分夺秒卸货、验收、入库。有时为了拿到市场上紧俏的防控物资,要经过两天两夜的排队等候。接完货赶紧通知顾客到货来取,力求顾客早一秒买到、用上,力争让每一位前来购药的顾客都能买到需要的物品。
  在做好服务百姓的同时,郝鸿翔委员及时做好内部防控工作。公司统一给各部门配发消毒液、口罩、手套,要求所有人员防护从自身做起,工作期间必须戴口罩,每天定时开窗通风,及时对办公区域、营业场所消毒。店内及时张贴上级部门通知。及时提醒顾客戴口罩、为进店顾客测量体温等等。为减少职工到总部办事,郝鸿翔委员特别要求取消月末会议;各项报表上报电子版。
  郝鸿翔委员积极履行疫情防控的宣传义务,充分利用企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中央、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通知精神,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相关卫生知识,提高群众防控知识水平,例如:在家憋久了如何养生、春季如何调理、如何养肺、怎样正确消毒等等,用文章来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环境。 


盛仁堂公司员工争分夺秒冒雪卸货 

  经历过“非典”疫情考验的区政协委员、于家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爱军,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临危不乱,沉着应对,奋勇争先。
  除夕夜,就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时,于家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紧急任务通知,要求从大年初一开始对通州区范围内进京路口之一的小甸屯综合检查站的返京车辆内乘客开展发热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担任办公室主任的张爱军委员向中心领导主动请缨:我是党员,是政协委员,我先上,我经历过2003年“非典”,我可以站好第一班岗。她从一名社区卫生中心医务工作者,转身变成防控一线的“战士”,来到位于通州区最南端的小甸屯综合检查站,肩负起守护好城市副中心的南大门,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的重任。当得知于家务乡崔各庄村有新增病例后,为稳定群众紧张情绪,张爱军委员只身来到于家务乡辖区内村、社区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与村民同心战“疫”,真正做到了关键时刻委员就在老百姓的身边。抗击疫情是全民行动,是一场人民战争,张爱军委员不忘政协委员责任,利用工作之余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调研收集社情民意信息。截止目前,收集上报信息共计4篇,提出了加强药店管理、重点场所要严防死守、关注社区工作者身心健康等建议。


张爱军委员为返京车辆内乘客进行发热排查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对于专门从事特种服务行业的区政协委员、北京都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保来说,可谓是最严厉的考验。公司员工涉及客运乘务员、安检、检查站和各大医院的辅警、交通辅警,协助保障社会稳定是他们的天职,可是谁来保障他们的安全,成为王国保当时面临的最大问题。王国保委员一边积极响应中央、市委、区委重要决策和部署,迅速带领员工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一边及时组织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王国保委员立即通过电话对进京卡口和检查站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人员坚定信念,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觉悟,立即启动公司公共卫生事件危机处理预案,迅速备足防疫物资,切实做好队员防护,做员工坚强后盾,坚定员工意志。
  面对疫情不断蔓延的趋势,大年初三,王国保委员组织召开管理层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位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下基层督导一线防疫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王国保委员更是身先士卒,多次深入公交站、治安检查卡口、基层派出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担当在前、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始终与员工在一起。
  为做好公司内部员工自身防护,王国保委员对公司员工提出四条“铁纪律”:1.自1月22日起,对本单位14天内曾与病毒感染确诊患者或高度疑似病例有过共同生活或工作的保安员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彻底摸排统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护工作。2.所有跟疑似感染病人可能有接触的保安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组织隔离休息,并安排14天的健康观察期。3.保安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4.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规定,确保保安员及其他工作人员万一出现确诊或高度疑似病例及时将病人安置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严格限制看护人数,拒绝一切探访。
  王国保委员带领公司员工协助保障社会稳定,得到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肯定。
  除了在疫情期间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王国保委员向湖北武汉捐款20万元,组织员工开展疫情防治爱心捐款活动,共计捐款348,021.78元,捐款将全部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谱写疫情面前众志成城的都杰精神! 


  王国保委员检查公交乘务员体温检测情况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