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坚持防疫在前 有序复工复产 通州区政协委员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智慧和力量

时间:2020/02/27  来源:区政协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来,通州区广大政协委员按照中央、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坚持防疫在前,有序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洪亮委员主动走访服务园区 助力企业有序复工 
  区政协委员、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党组书记张洪亮,为保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全面部署,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服务,主动对接跟踪企业复工信息,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干部包挂,摸底排查“明底数”,压实防控责任。成立5个专项工作组,机关领导干部下沉驻点,分片包挂园区企业,建立复产复工企业名录,实行清单制管理,将疫情监测排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复工管控。突出重点企业、规上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详细了解实际生产情况,进行分类归纳,共收集掌握企业6大类生产方面需求。截至目前,园区企业1367家,复工企业401家,复工率 29%;企业员工61171人,复工人数21624人,复工率35%。二是精确施策,强化指导“筑屏障”。制订《中关村通州园企业防疫复工复产指南》,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线上传输等方式共转发2万余人次,确保复工企业全覆盖、不遗漏。督导企业按照文件要求严格落实,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防输入、防扩散”目标,严格执行“六必须、五到位、四坚持”要求,切实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三是主动对接,聚焦服务“解难题”。强化企业服务,针对驻点收集的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协调有关部门,分类加以解决。截至目前,共为园区企业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7000余个。协助华科泰公司项目进入临床检测和药监局注册,并纳入市科委推荐项目;通过与市场监管局协调,促使安必奇公司与医院合作进行临床检测,并支持申报中关村抗疫新技术新产品研发补贴政策;协助甘李药业公司解决环京居住56名员工进京通勤上班问题,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安全生产。 
张洪亮委员现场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罗克佳华联手华为 为复工返工保驾护航
  区政协委员、罗克佳华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玮,面对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陆续迎来返岗潮,机场、车站、社区、企业等面临返岗防护难题,带领罗克佳华利用领先的人脸识别算法,以最快速度开发出了“疫情防控AI监控预警分析服务”,帮助防疫工作进行事前预警、事中跟进和事后排查,以高科技手段有效防控疫情。2019年,罗克佳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总公司)在物联网、数据库等领域展开合作,“疫情防控AI监控预警分析服务”研发完成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罗克佳华紧急磋商合作,已经将此成果在华为云抗疫专区智能抗疫中发布,为疫情下的城市管理提供服务,免费向社会开放。该系统可以快速部署在火车站、机场、汽车站等重点交通枢纽及商场、写字楼、校园和社区等城市密集人群场所,可以进行疫情预警和通行人员快速准确检测,实现人员未戴口罩智能识别、人群聚集预警,减少公共场所下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矫正违规违法行为,降低感染风险率。可以有效的识别确诊人员的行动轨迹和接触人群分析、隔离人员的外出监控。针对当前时期戴口罩遮挡问题开发体态检测算法模型,即便在口罩和帽子大面积遮挡人脸的情况下也能精准识别。
  被国家发改委评定为人工智能创新合作伙伴的罗克佳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中,开发和优化了20多个视频识别算法,在人工智能权威评测trillion paris中排名第5名。罗克佳华承担30多个城市的大气环境运营服务,疫情期间,罗克佳华的环保AI大数据分析团队正在全力为各地环境保护提供AI技术支撑。
  以人工智能技术不断补齐疫情管控短板,李玮委员带领罗克佳华将利用顶尖技术,不断探索研发更多务实有效的防控系统,助力国家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北京永乐店企业服务中心 为复工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
  区政协委员、北京联航航空客舱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连队,北京永乐店企业服务中心作为招商引资企业及楼宇经济代表,积极响应中央、市委、区委防控部署,严格落实当地政府相关要求,把有效防控疫情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按照“三落实、一确保”的原则,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复工有序可控。1.园区实行门禁登记管控。物业工作人员对进入园区的所有人员测量体温并核对人员及车辆信息,同时对入园人员及车辆进行消毒防范,全部入园人员必须佩戴防护口罩(不带口罩拒绝入园),经测量体温正常并登记相关信息后方可入园。物业人员每天晚上汇总当天情况向物业经理进行汇报。2.外卖、快递人员和访客车辆不得进入园区。来访客户确需进入园区的,须向园区物业负责人提前告知该人员信息(访客及车辆是外埠返乡人员或外阜车辆将禁止入园)。3.在固定位置特加设废旧口罩专用垃圾桶,办公楼卫生间特加设消毒洗手液便于租户的使用。4.防控期间对公用电梯暂停运行。5.园区每日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处理,每日消毒不少于两次。6.严格遵守食品安全卫生制度规范。对餐厅所进原材料米面油、蔬菜、鱼、肉类进行复查,严禁一切野味产品流入餐厅。7.疫情期间员工餐厅暂定更改为订餐、送餐服务。8.餐厅每日定点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对餐厅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餐厅工作人员身体状况良好。
  截止目前,没有发现重点地区返京人员。中心注册商户50余家已经实现网上办公、现场办公,复工率达到98%。

中心餐厅工作人员为租户上门送餐 

好明物联网复工抗疫同进行 支助一线仍不停!
  区政协委员、北京市汽车物流商会会长、好明物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明,2月25日向台湖镇、马驹桥镇分别捐赠500箱(12000盒)三元牛奶、1000只口罩,价值9万余元。田明委员带领好明?物溜网利用平台优势,充分发挥平台功能,自疫情以来一直在线行动,坚持“疫情不灭,抗疫不懈”,加快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证企业逐渐进入正常经营。同时继续为抗击疫情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出一份力。田明委员提出《关于加快推进物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建议》,其中“建立京津冀人员健康证明互认机制”和“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经验,由政府包车专列接送,高效组织外地员工安全有序返京”这两条建议得到蔡奇书记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推进。

田明委员带领员工为马驹桥镇捐赠防控物资 

开设绿色通道 提速办理受疫情影响企业延期申报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区政协委员、通州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何龙,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部分企业因隔离办公,面临着申报困难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及时向局领导进行汇报,通州区税务局领导高度重视,责成何龙委员协助细化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延期申报工作指引,开设绿色通道,推行“非接触式”全程网上办理模式,提速审批流程,快速核准企业延期申报。北京林生堂医药有限公司,是通州区一家主营药品零售的企业,其财务人员因在湖北宜昌被隔离,无法按期申报纳税,心急如焚,2月19日,企业向通州区税务局申请延期申报。得知情况后,何龙委员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企业,了解其困难和经营状况,并远程进行税收政策辅导,协调各部门简化流程,全程网上办理,将审批时限由1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当天)核准办结,受到企业的好评。截止目前,共为5户企业办理延期纳税申报业务,15户企业办理税款延期缴纳,缓缴税款4500余万。

何龙委员与同事一起研究
优化办理延期申报和缓缴税款事宜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