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伸援助之手 解燃眉之急 通州区政协委员就在您身边

时间:2020/03/05  来源:区政协

  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通州区政协委员以各种方式参加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伸援助之手,解群众燃眉之急,尽显“责任委员”的担当。

“我们一起坚守这座城!”

  区政协委员、北京嘉德润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润,2月28日,带领嘉德润影公司携手北汽越野车向战“疫”在前线的北京发热门诊医院--潞河医院、宣武医院捐赠46825件、145箱医疗物资,包括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手套、面罩等,共计价值63.33万元。自疫情爆发以来,李佳润委员一直关注疫情的发展,当得知一线医护人员紧缺口罩等防护用品,经多方咨询,历尽艰辛,从四面八方将紧缺的医疗物资传递到了战“疫”最前线,为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决了燃眉之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们一起坚守这座城”这句誓言。 


爱心帮扶暖人心 滞销芹菜“有出路” 

  区政协妇联界委员张爱军、倪晓燕、张琴琴、阮淑娟,得知因受疫情影响,于家务回族乡果村蔬菜基地89户社员的220万斤芹菜滞销情况后,迅速响应,发挥委员力量帮助果村蔬菜基地销售芹菜。妇联界召集人倪晓燕委员积极协调区内部分超市负责人,帮助果村蔬菜基地与超市建立直接认购交易平台;妇联界委员张琴琴、阮淑娟、张爱军等第一时间与果村联系,主动认购芹菜1300斤。同时,及时以微信群发的方式推送求助信息,号召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菜农“救急”,缓解卖菜难问题。最终在当地政府、多家单位、社会热心人士等多方共同努力下,帮助菜农解决了燃眉之急,让菜农们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疫情无情人有情。 


疫情防控伸援手 回馈社会显担当

  区政协委员、北京高枕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卫谦,在得知通州区文化旅游区建筑工地缺少监控设备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施工工地管理人员,紧急派出3名技术人员,利用2天时间免费为工地安装了两套监控摄像机,解决了工地燃眉之急。疫情期间,卫谦委员带领员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到宋庄镇徐辛庄村委会慰问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400只口罩、6桶酒精、4箱方便面。慰问徐辛庄派出所一线干警,为他们送去60箱方便面、60包火腿肠等物资。 


慰问一线四处忙 志愿支援热心肠

  区政协委员、北京慈航医疗中心主任陈莹,在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积极采购捐赠防疫物资,共计捐赠防护服、酒精、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5.29万元。为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莹委员派出以单位员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分别向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区教委3家单位送去了防护服、一次性手套、酒精、消毒液等消毒防护物资,全力支持机关单位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同时,还组织单位员工为精心养老院、纪各庄村,潞苑南里社区、潞苑北里社区等5个社区送去了相关防疫物品和生活必需品,真正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基层一线人员的心坎上。除此之外,1月29日,为奋战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进出口检查站一线疫情防疫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饭菜和生活必需品,为外省一线工作人员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服务支撑,展现了副中心政协委员敢于担责、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众志成城抗疫情 助力家乡早日赢

  区政协委员、好明物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明,得知老家南充市疫情情况在全省相对偏重,防控压力大,防护物资紧缺后,身在北京的他,通过南充市红十字会自愿无偿捐赠价值17.7万元物资(含运费),并于今天从北京出发,将装满三元牛奶52800盒(2200箱)、医用口罩2000只的集装箱车紧急发往南充市,其中2000只口罩通过南充市紧急送往南充市中心医院等疫情救治医院,用于补给当地疫情防控物资紧缺。 

  截止目前,通州区政协委员以个人或公司名义捐款捐物、筹集善款累计折合人民币1145.18万元。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