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疫”不容辞积极履职 共克时艰尽显担当 通州区政协委员为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建言献策

时间:2020/03/10  来源:区政协

  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之际,通州区政协委员“疫”不容辞积极履职,共克时艰尽显担当,一条条凝聚委员智慧和心血的社情民意信息,为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阻击战”建言献策。 

  区政协组织召开反映疫情防控方面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协坚持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有效途径,号召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及时准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进一步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优势,积极为区委区政府防控疫情建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疫情防控初期,区政协及时组织召开反映疫情防控方面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传达精神、部署工作,指导区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做好有关疫情期间社情民意信息的报送工作。同时,为加强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力度,区政协办公室组建“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联络群”,随时传达区政协领导指示精神和近期报送要点。 



  各专委员会通过微信群
  指导所联系界别委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各专委员会充分调动党派、团体和界别的积极性,有计划、有组织、有所侧重地指导所联系界别委员切实发挥自身优势,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有效收集和认真修改委员反映的重要情况和意见建议并定期向区政协办公室报送。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认真思考、深入调研、精心打磨,围绕全区疫情防控中面临的社区(村)防控管理、企业复工复产、城镇污水监管、大数据化防控管理、公共场所防控管理、停学不停课、应急物流等方面,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很多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领导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信息联络员充分发挥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联系、协调、宣传、示范等促进作用,积极在“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群”中互动交流,引导其他委员善于发现、筛选和精编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有价值的高质量信息,切实提高反映社情民意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区政协办公室及时整理、刊发、报送社情民意信息,
  部分信息得到区领导批示 

  连日来,广大政协委员密切关注全市疫情信息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一线疫情,发挥自身专长,积极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委员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27篇,其中党派报送55篇。区政协办公室共整理社情民意信息15篇,已全部报送市政协、区领导、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委办局。委员高国庆、张继承、杨兰英、周薇、刘杰等报送的《关于加强小区(村)防控工作措施的建议》《关于精准施策帮助服务类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建议》《关于加强社区防控工作措施的建议》《关于加强对城镇污水和医疗废水监管的建议》《关于复工复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得到区领导批示。区政协办公室及时将批示反馈给相关部门及委员,收到良好效果。 



  各界别委员深入疫情一线收集社情民意信息 

  面对异常严峻、局面复杂疫情防控形势,区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宣传引导等方面工作。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在参与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思考付诸文字,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体现了新时代副中心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