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通州区政协“副中心讲堂”正式开讲

时间:2020/03/18  来源:区政协

  3月18日,区政协邀请区委常委、副区长阳波,为委员通报讲解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落实进展情况,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区政协“副中心讲堂”正式开讲。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副主席朱志高、禹学河、王子江、田春华、吴涛,秘书长冯利英参加。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主持并为“副中心讲堂”作开讲动员。石宝玉从重视加强政协委员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委员学习培训工作的总体安排,以及加强学以致用,提高履职能力等方面讲了意见,要求委员要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将学习融入到履职过程始终,与调研、协商、监督相结合,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引领履职实践,促进政协事业发展。 

  区委常委、副区长阳波为委员们通报讲解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落实进展情况,对全区统筹推进控规落实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清晰解读,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为委员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起到重要的指导意义。广大委员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副中心委员意识,聚焦全区中心工作,结合区政协“凝心聚力,助推城市副中心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找准履职切入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展学习是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按照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区政协年初制定了《2020年通州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工作计划》,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学习形式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将不断创新,更加适应时代的要求,形成以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常委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学习、委员常规学习等相配套的学习制度。“副中心讲堂”是区政协落实《2020年通州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工作计划》,为委员知情明政创新开设的一项新举措,每月安排一名区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向委员通报副中心规划落实、重大项目推进、相关政策导向等情况,帮助委员及时全面了解副中心发展建设情况,寓学习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形成思想政治引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机制。此外还建立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以专门委员会和界别为依托,按照“党员委员履职界别党员小组为基本单元,吸收非中共党员委员参加”的原则,组建委员学习座谈小组,以自学为主,定期安排集体学习座谈,动态跟踪市、区重点中心工作涉及领域面临的问题、政策的走向等,推动委员自主学习,实现委员学习全覆盖。同时区政协发挥委员优势,将定期开展委员讲堂,邀请市、区政协委员,就委员自身所从事的专门领域或委员专业特长,确定主讲主题,开展委员讲堂,帮助委员拓宽视野、丰富知识。通过利用委员学习座谈小组、副中心讲堂、委员讲堂等多种形式,加强委员培训学习,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充分发挥委室联合分党组的作用,实现学习的全覆盖。
  区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干部近200余人通过视频在线收听观看。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