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第二十八次常委会

时间:2020/04/17  来源:区政协

  4月17日,区政协召开第二十八次常委视频会,通报委员工作站(室)建设、年度各项议题计划等相关工作。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区政协常委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精神。田春华、胥振阳、郝玥3位在医疗卫生系统工作的常委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感受以及对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 

  会上通报了委员工作站(室)建设相关情况,通报了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调整的意见、区政协委室联合分党组成员调整的意见,还通报了2020年区政协年度各项议题计划。 

  今年以来,区政协在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密围绕副中心建设大局,谋划推进政协各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针对疫情的特殊形势和副中心建设的发展需要,区政协已经全面启动基层社会治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7个专题调研。同时,围绕大运河国家5A级景区创建和年度调研议题,计划开展5个专题协商活动。今年还将围绕城市副中心物业管理水平、垃圾分类处理等内容和2019年建议案办理情况开展相关的民主监督活动。此外,今年的提案工作也尝试进行一些改革,并加强“扩面协商”的针对性和计划性,积极做好提案办理的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政协常委会开展会前学习,是学习座谈会制度的很好实践,要继续坚持下去,形成惯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协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副中心政协委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就做好各项工作,赵玉影提出,要时刻树牢副中心意识,坚持副中心标准,创造副中心质量,各项工作要追求一流标准、树立精品意识,推进副中心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职能定位的新内涵,紧扣副中心建设重点任务,贡献政协力量。要更加聚焦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找准重点,选好角度,把好尺度,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突出创新,勇于打破常规,要立足副中心政协先行先试,引领示范。要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突出委员主体,强化责任担当。区政协机关要开动脑筋,创新思维,为委员“搭好台”,让他们“唱好戏”,促进委员能提出更有分量、更有见地的提案、大会发言和社情民意信息。要在政协内部凝聚共识,要在履职中凝聚共识,最大限度的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城市副中心建设上来,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副主席朱志高、禹学河、王子江、田春华出席常委会。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