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通州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在文化体育界委员工作站启动

时间:2020/04/29  来源:区政协

  4月28日上午,通州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在文化体育界委员工作站启动。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常务副主席石宝玉,秘书长冯利英出席活动。

  区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区政协常委、文化体育界委员工作站站长王立生带领参观了通州和运河文化藏书馆、委员工作站,介绍了通州和运河文化藏书馆珍贵书籍收藏情况、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工作定位和重点方向,并向全体委员提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做博学多闻政协委员倡议;文化体育界杨兰英、周思思两位委员分别交流了读书体会,对委员工作站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向委员代表赠送了《通州故事》系列丛书。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对文化体育界委员工作站与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联合启动表示祝贺,对区文旅局给予委员工作站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针对委员工作站下一步工作,石宝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二是要找准定位;三是要建立协商长效机制。在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上,石宝玉围绕读书与学习、如何强化读书与学习讲了意见。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强调,按照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委员学习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抓好书香政协建设,必须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要充分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引领委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中国近现代发展史、学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引导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要突出政协特色,要结合委员特点,结合政协特色,围绕关注社会,关注民生,有针对性推荐读书书目、组织委员座谈、研讨,引导委员依靠知识武装自己,进行前瞻性的建言献策,体现和发挥政协在关键时期、在国家关键节点的责任担当;三是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广泛征集研究确定读书目录,提供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委员读书学习的主动性,尊重委员意愿,鼓励委员积极自愿参加、人人参与、自由组群,营造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好政协以外大的环境资源,以知识为纽带,实现体制内外、点面结合的有效联动互动,确保读书活动扎实开展;四是要加强对委员读书学习活动的组织指导,逐步完善工作制度,丰富活动载体,做好成果转化,逐步形成读书学习活动的机制化、程序化、规范化,各委室、联合分党组、界别、地区组委员工作站(室)按照职责分工、按照计划合理安排时间,抓好读书学习落实,机关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勤奋好学,学以致用,与委员一道始终保持站在时代的最前沿,为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作出积极贡献。
  区政协各位副主席、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全体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200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