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来通调研委员工作站(室)建设情况

时间:2020/05/09  来源:区政协

  5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来通调研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建设情况,区政协主席赵玉影陪同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一行先后来到宋庄地区委员工作站、李峰威委员工作室、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委员工作站和文化体育界委员工作站参观调研,四个不同类型的工作站(室)负责人实地介绍各站(室)基本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协汇报了委员工作站(室)建设基本情况和工作思路。

  今年,区政协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思路,探索尝试开展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为把握好委员工作室建设的方向原则,区政协与市政协及时联络,围绕如何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与市政协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参加了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专题交流座谈会,积极与其他区共同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准确理解把握工作实质,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原则和工作的着力点。就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还进行了专题研究,在广泛征求各党派各界别和专委会意见建议基础上,制订了《区政协关于加强委员工作室建设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区政协委员工作室推进工作方案》。

  前期,区政协采取“试点先行、分批推进”工作方式,制订了《试点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方案》,确定了首批11个委员工作室作为试点。这11个试点工作室已经全部启动,涵盖了不同层次和类型,具有一定代表性。其中宋庄镇地区委员工作站突出文化创意,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委员工作站突出民生,台湖镇地区委员工作站突出市区联动等。 

  赵玉影在讲话中表示,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建设意义重大,是时代之需,是政协之义,也是委员之期和群众之盼。建设原则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在政协党组、在地方党组织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政治方向,这是根本政治保障。要坚持不求数量求质量,不求形式重特色。要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各项活动要在政协组织领导下进行,发挥专委会作用。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坚持政协搭台、委员唱戏。 

  杨艺文在讲话中对参观的四个类型的的委员工作站(室)试点的建设和进展给予肯定,感谢通州区政协在前期做出的大量工作。她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委员的主要任务是广泛联系界别群众,深入了解并反映界别意愿和诉求。委员工作室建设在全国都是新事物,新时代,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更要讲究方式方法。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不同建站模式,模式不同,服务群众所侧重的内容也不同。
  关于委员工作站(室)建设要求,杨艺文强调,委员工作站(室)建设是新生事物,对政协原有机制、委员履职和机关干部服务都是新的课题和挑战,必须坚持开拓创新,勇于突破常规思维、打破固有界限。要积极深入思考如何联系基层群众,要依靠地区党委,做到不建机构建机制,不看形式看如何运行,不求数量讲实效,不要求各领域和地区全覆盖,要一点点摸索经验,分批推进,着眼长效,一步步脚踏实地的推进委员工作站(室)建设。
  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市政协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杨静慧,市政协人事联络室副主任韩君琪,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秘书长冯利英,市政协人事联络室联络处处长、副处长,区政协相关委室主任,委员工作站(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