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一份行动、十分美好”垃圾分类绿色行动在通州区政协李峰威学雷锋志愿服务委员工作室正式启动!

时间:2020/05/09  来源:区政协

  5月7日, 由通州区政协李峰威学雷锋志愿服务委员工作室发起,十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团队共同参与的“一份行动十分美好”垃圾分类绿色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城市副中心管廊项目部正式启动。区政协研究室主任皮联仿,区政协常委、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史长清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垃圾分类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争做实施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员”和“示范员”。 

  “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日前正式实施。在此,我们希望广大学雷锋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为助力建设绿色北京贡献一份力量。”志愿者代表在倡议中号召广大志愿者,无论在家里、社区或单位,都要严格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进行区分、投放。同时,要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带动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来自环保基金会的专家柳树江为本市多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进行了垃圾分类培训。

  在实践互动环节,面对蓝、绿、红、黑四色“垃圾桶”,志愿者们手持磁力贴制成的“垃圾”,逐一“对号入座”……志愿者从有害垃圾中挑出了一个“打碎的温度计”,放在了其他垃圾里。“温度计中的水银有一个特性,就是在空气中易挥发,所以打碎后的温度计其实只剩下了一堆碎玻璃,不属于有害垃圾。”他解释道。 

  “原来,泔水等厨余垃圾并不能用来喂猪,否则会出现同源性污染。”一位红十字志愿者说,通过这次活动,自己掌握了许多以前不太清楚的垃圾分类知识,希望以后可以分享给更多人。 

  通州区政协李峰威学雷锋志愿服务委员工作室积极响应市区政协委员参与垃圾分类的活动倡议。4月29日至5月2日仅仅两天就在志愿北京平台上招募到了130名志愿者和八支长期在通州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团队。同时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城市副中心管廊项目成立了首支工地农民工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李峰威学雷锋志愿服务委员工作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区政协的统一部署下,在工作室所在地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积极招募“专业志愿者”,充分利用新媒体、微信群,做好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做贡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