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通州区政协组织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06/28  来源:区政协

  6月11日上午,通州区政协组织召开宣讲报告会,邀请祝连庆、程静两位全国政协委员,为通州区政协委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本次报告会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主持,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参加报告会并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祝连庆委员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他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汪洋主席所做的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并就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效能等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程静委员是民革北京市副主委、中关村智造大街总经理。她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两会”时的所见所闻、与会感受和提交的提案内容,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几个焦点作了生动的宣讲解读。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强调,广大委员要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报告会、集体学习研讨等形式,深入理解,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因势应变、主动作为,着力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聚焦“两会”重点任务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推动落实“六稳”“六保”、“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二是要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各项履职活动中。三是要注重固本强基,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积极履职、有效履职,在“强化责任肯担当、提高能力善担当、模范带头真担当”上下功夫,圆满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履职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禹学河,秘书长冯利英,各委室主任参加报告会。区政协常委和部分界别委员、机关干部共计130余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学习。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