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提升城市副中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专题协商会

时间:2020/07/24  来源:区政协

  7月2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提升城市副中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专题协商会。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董明慧、区政协副主席田春华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华介绍了“提升城市副中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专题调研开展的有关情况和调研报告的主要内容。 

  区卫健委、区商务局、区经信局、区发改委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能就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部门所做工作和思路进行了汇报发言。 

  副区长董明慧指出:区政协“提升城市副中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专题调研与新冠疫情当下的形势和我区准备在公共卫生领域所做的工作结合非常紧密,各位委员的建议发言说的很透很好、针对性很强,对我们正在研究的政策具有很好的补充作用。董明慧指出:我区应对这次疫情总体还算平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防控效果,总结了一些经验,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一是认识上存在问题,思想上重视程度不够。二是监测体系融合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市区医疗资源共享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注我区公共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现在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也正在研究有关政策文件,期待区政协“提升城市副中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专题调研的报告早日出稿,我们将把好的意见建议吸纳进来。也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注我区公共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多提好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对相关单位和调研组成员对专题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一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履职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我们也应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当前,国内疫情防控趋于平稳,进入常态化,但国际疫情防控不容乐观,要时刻警惕,树立长期作战准备,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放松。二是积极转化协商成果,促进工作取得实效。这次协商活动取得了很好效果,就完善我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体制机制、强化科技引领、提升保障能力等方面达成了不少共识。会后,委员与相关部门还要进一步深入沟通,交换意见,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完善有关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要推进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地,将有关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提升工作水平,以有力举措构建起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城市副中心健康、安全发展提供保障。三是践行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当前,新形势、新情况不断变化,对我们政协委员履职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理论水平,要全面了解掌握当前副中心建设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积极参加协调议政活动,加强与部门的沟通,了解最新工作动态和信息。要切实做到围绕中心积极履职,当前要重点关注疫情常态化的“六稳”“六保”工作、关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注“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物业管理、垃圾分类、复工复产等社会民生热点问题,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了解群众呼声,广泛凝聚思想共识。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