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推动我区《‘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建设工作落实”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7/30  来源:区政协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也是各界委员普遍关注的问题。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期间,医药卫生界提出了《关于推动我区<“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建设工作落实提案》。经各界委员推荐和区政协研究,该件提案列入今年的驻会主席督办提案。 


  7月2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了“推动我区《‘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建设工作落实”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医药卫生界召集人李文龙委员就《推动我区<“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建设工作落实的提案》进行了介绍。区卫健委、区教委、区体育局、区委综合考评办、区总工会、区融媒体中心等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对该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委员们围绕落实《“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从加强统一领导、建立长效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绩效发展、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区卫健委副书记刘亚兰表示,要认真研究并采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加强与各承办部门的联系与协作,进一步推动我区《“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建设工作的落实。 

  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表示:政协医药卫生界所提出的提案站位高,立意深,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各办理部门要高度重视,促进落实,以建设“健康通州”为目标,以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为抓手,持续提升城市副中心健康工作水平。
  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在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突出重点,持续推进。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年度目标,实施科学管理,切实推动《“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建设工作的落实。二是统筹协调,有机融合。各个部门要建立协调机制,既要各司其职,也要加强联系与协作,将健康工作与常规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双提升。三是强化副中心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使我区健康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