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食品药品安全民主监督组视察疫情防控常态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20/08/10  来源:区政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8月4日下午,区政协食品药品安全民主监督组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了视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来到万达永辉超市和七鲜生鲜超市,察看超市内肉类、生鲜等食品的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与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超市防疫措施落实及食品安全保障情况。

  随后,在区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召开了“绷紧疫情防控弦 严把食品安全关”民主监督座谈会。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继文向委员们通报了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委员们对市场监管局所做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从“加强末端监管”“优化监管措施”“加强食品安全宣传”以及“妥善处理报损食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管局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市场监管局克服了工作量大、人员不足的困难,做到了认识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为保障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稳定民心做出了突出贡献。
  朱志高副主席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不懈,提高标准,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的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加强对海鲜、肉类,特别是进口产品的监管力度,落实惩罚措施,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二是优化监督手段,完善监管措施。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优化市场监管工作,提高监管工作效率。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发动社会群众共同参与,提高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维护食品安全环境,推动城市副中心食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