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应用型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8/27  来源:区政协

  为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8月25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应用型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智库成员就加强和推进政协应用型智库建设交流了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各智库成员分别就政协智库工作发展进行了交流,并针对如何发挥智库专业作用、如何通过智库为副中心建设打造全周期服务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政协各委室负责人也就如何推进智库建设展开交流。 


  区政协开展应用型智库建设以来,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通州区政协应用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通州区政协应用型智库2020年工作要点》,积极探索和实践智库建设。同时,智库成员广泛参与到政协相关专题调研和履职活动中,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紧扣副中心建设的需求与短板,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区政协还将完善智库建设机制,更好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把协商民主与发挥智库作用紧密结合,进一步广搭平台,增强政协智库成员建言内容的契合性和可行性。

  赵玉影在讲话中指出:
  政协应用型智库建设是提高政协协商议政能力和水平的积极探索,是助推副中心建设的必要要求,要重在建设、贵在应用。建设中,要立足地方政协特点,抓住建设核心,把握好建设方向,注重动态储备,完善运行保障机制,让政协智库成为促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和政协履职的“外脑”“智囊”,推动智库更充分、更有效地发挥作用。
  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禹学河,秘书长冯利英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