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通州区政协科技界委员赴中关村智造大街调研学习

时间:2020/08/27  来源:区政协

  近期,通州区政协经科委、科技界联合组织委员围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赴中关村智造大街调研学习。
  中关村智造大街是全国首个围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硬科技产业、创新型生态链园区,围绕硬科技创新和转化的核心节点,通过精准服务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硬科技,提升企业和区域的研发能力,加速技术的产品化和市场化过程,大大缩短了产业化周期。

  委员们实地调研了位于智造大街的公共服务中心,了解世界首创的光谱仪微型化技术、机动式等离子拒雷装置+雷电预警器、叠加态超性能材料等;参观星云环影,了解全球首款720°全景执法记录仪;硬创空间快制实验室,了解梦工厂一站式敏捷制造服务,并赴智造大街联合党委,了解实际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关村智造大街总经理程静介绍了中关村智造大街的发展及取得的成果,并详细的介绍了正在建设的通州项目情况。委员们表示,中关村智造大街对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通州项目能尽快投入运行,与中关村项目深度合作,为提升城市副中心科技创新能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区政协经济和科技委员会主任安志江,副主任、区科协党组书记岳凤山参加了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