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市、区政协联合调研组围绕“十四五”时期推动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0/09/03  来源:区政协

  9月1日上午,根据北京市政协“‘十四五’时期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构建首都现代化经济体系”专题调研工作安排,市、区政协联合调研组围绕“十四五”时期推动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主持。 


  协商座谈会上,调研组副组长,区政协副主席吴涛首先介绍了专题调研情况和报告初稿情况。副中心管委会发改局、副中心管委会规自局,区发展改革委、区科委、区国资委、区新城中心区建管委、区金融办、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规自委通州分局、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区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台湖镇政府、马驹桥镇政府的主管领导,围绕调研报告(初稿),结合本单位工作,开展协商座谈。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阳波指出:高质量发展贯穿在副中心发展的始终,区政府组成部门要高度重视报告中的建议内容,用好这个报告,要把相关的成果转化为“十四五”时期部门政策和项目。针对调研报告,阳区长从功能疏解的政策,台马地区和亦庄的协同发展,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协同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北京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柯文进强调:本次调研过程抓的实,问题把握精准,建议站位高、接地气,汇聚了国家、市、区政协委员和方方面面的智慧,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要对标国际眼光,紧盯雄安新区发展,立足长远,着力做好政策集成,进一步深入思考副中心发展规划。
  自今年6月,北京市政协启动“北京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专题协商工作以来,由通州区政协主席赵玉影牵头,围绕“十四五”时期推动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成果将作为北京市政协关于“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调研报告的副中心部分报市委、市政府。
  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丁同欣,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范和香,通州区人民政府特聘专家林巍博士参加了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