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通州区政协张家湾地区委员工作站成立并开展首次活动

时间:2020/09/03  来源:区政协

  9月2日下午,区政协张家湾地区委员工作站启动仪式在通州工业开发区总公司举行,并开展了首次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参加活动。 

  在启动会上,区政协张家湾地区委员工作站站长孟磊汇报了工作站的组建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张兴顺委员代表与会委员作了表态发言。 

  委员表示,区政协张家湾地区委员工作站成立后,将紧紧围绕推动张家湾镇经济社会发展、镇域总体规划、古镇文化管理保护和开发利用、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群众,收集社情、了解民意,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将委员工作站打造成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 

  在随后开展的活动上,委员首先观看了“张家湾设计小镇”宣传片。张家湾设计小镇专班副组长马淑慧围绕张家湾设计小镇规划建设背景,如何盘活利用产业空间,推进基础设施和综合配套设施建设,增强招商实效等工作做了专题讲座。中关村科技园通州园管委会党组书记杜伟深入讲解了张家湾设计小镇工作进展情况。张家湾镇镇长张硕从漕运古镇张家湾、凤凰涅槃张家湾、幸福美丽张家湾等方面生动介绍了张家湾镇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发展情况。与会的政协委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张家湾镇党委、中关村科技园通州园管委会党组对委员工作站建设给予的支持和指导。朱志高肯定了委员工作站前期筹备所做的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并对委员工作站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朱志高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在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在张家湾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稳妥推进委员工作站的建设。要强化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搭建好委员履职新平台。通过政策法规宣传、协商议政活动、联系联络组织,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和活动内容。要着力构建常态化运行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张家湾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履职活动,通过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实现政协工作与地区党政重点工作同频共振。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