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围绕“三庙一塔”历史遗址文物保护建设和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项目开展专题协商议政活动

时间:2020/09/11  来源:区政协

  9月10日上午,区政协围绕“三庙一塔”历史遗址文物保护建设和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项目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参加活动。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三庙一塔”景区环境整治工程建设情况。区文旅局负责人就“三庙一塔” 历史遗址文物保护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协商座谈会上,区文旅局局长纪万成从 “三庙一塔” 景区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改造、景区内文物保护及利用、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文化资源挖掘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情况通报。区文旅局党组书记王立生就未来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与会委员围绕会议主题提出了按照5A级景区标准补充提升旅游配套设施,加大景区内文物保护及利用,着力打造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等具体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做好“三庙一塔”历史遗址文物保护建设和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项目的重要意义。二是统筹规划、顶层设计,将“三庙一塔”景区和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项目打造成通州文化品牌。三是创新体制机制,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形成政府、市场、社会等多元力量共同参与建设、保护、传承的生动局面。四是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强化宗教场所管理,切实贯彻好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凝心聚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