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组织委员赴市政协学习教育基地学习

时间:2020/09/25  来源:区政协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1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9月23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委员赴市政协学习教育基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与市政协委员一道参加学习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学习委主任皮联仿参加活动。 

  活动中,委员观看了《锦绣山河之新北京》《北京市人民体育大会》《北京新建筑》《十三陵水库落成典礼》《触目惊心——全国“反浪费”展览侧记》等珍贵纪录影片,通过观看历史记录片,进一步了解北京,知晓北京,珍惜我们今天取得的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的同时,深刻反思浪费带来的恶劣后果,使委员深受教育。 


  市政协主席吉林在讲话中对学习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市区政协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情况,对“市政协报告厅”“委员讲堂”“读书活动”“教育基地”等不同形式的学习平台作用及效果给予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学习工作提出了希望。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简介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作为骨干企业组建而成。于2010年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成立,2019年4月,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正式划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简称“新影厂”)是我国唯一生产新闻纪录影片的专业机构,其前身是成立于1938年的延安电影团。新影厂自1953年成立以来,以纪录影片的方式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程,拍摄的记录影片多次获得国内外各类主流电影节奖项。1993年整建制划归中央电视台,成为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主要业务由生产新闻纪录影片为主,转为经营付费电视频道、网络电视频道制作电视节目、译制片、影视剧等。开办有老故事、证券资讯和新科动漫3个数字付费频道。作为记录国家重大活动、历史事件等方面的权威拍摄单位。新影厂建厂60多年来,摄制了大量共和国历史上最重要、最具文献价值的电影记录片,是国家珍贵的历史档案库。目前,新影厂仍承担着党和国家重大时政活动资料的胶片拍摄及保存任务。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