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通州区政协工会界委员工作站正式启动

时间:2020/09/28  来源:区政协

  9月25日上午,区政协工会界委员工作站正式建成,并开展第一次协商活动,就“维护职工权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建言议政活动。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副主席禹学河出席。 


  在启动仪式中,工会界委员工作站站长张艳萍首先介绍了工作站职能、特点、职责等相关情况及2020年拟开展的主要工作。工作站围绕职工关心的劳动争议、劳动纠纷、劳动调解、农民工讨薪问题,搭建基层协商议政的平台、提供委员学习交流的平台、反应社情民意的平台,开展协商议政工作。 


  在随后开展的第一次协商议政活动上,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期维护职工权益的工作情况。 








  与会委员就加强联系服务群众,广泛凝聚共识,发挥好工会界委员工作站作用开展座谈,并针对通州区职工就业、劳动争议的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禹学河对工会界委员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委员工作站开展的第一次活动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北京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在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在区总工会的指导下稳妥推进委员工作站的建设;通过政策法规宣传、协商议政活动、联系联络组织,灵活运用活动载体和活动内容,加强基层政协组织建设,开展好工会界委员工作站各项活动。 

  石宝玉指出,一是要深入研究在工会界建立政协委员工作站的目的意义,找准定位。就涉及维护职工权益的多方面问题进行社情民意的收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座谈协商,更好发挥政协民主协商作用。二是委员工作站要更好的体现专业特色,围绕副中心的企业职工、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重点问题开展多种灵活创新的微协商活动,创新方法、顾全大局、促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要着眼委员工作站常态化运行,正确处理好搭台与唱戏的关系,进一步明确“三方”责任,充分发挥各自积极性,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为委员充分履职搭建好平台,要围绕联系服务群众、协商共识、建言献策,多研究、多思考,多实践,为推动副中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贡献智慧。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