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组织召开“宋庄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工作站”启动活动

时间:2020/10/20  来源:区政协

  10月19日下午,区政协宋庄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工作站在宋庄镇元亨利文化艺术示范馆正式成立,并首次开展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副处长张小川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宋庄文化艺术区树美术馆。随后在元亨利文化艺术示范馆进行了座谈。 

  委员们共同观看了记录宋庄镇新联会活动情况的宣传片。 

  随后,市政协委员、宋庄艺术区新联会会长、宋庄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工作站站长杨波介绍了委员工作站建设的基本情况。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洪亮从统战工作的角度对新的社会阶层的由来、构成以及建立过程等方面做了简单的介绍。 

  宋庄镇党委副书记李树东围绕宋庄镇整体规划编制以及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随后,委员们围绕“凝聚共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艺术创意小镇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委员们表示能参与到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中非常激动,下一步要不断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方面知识的学习,增加自身的专业性,依托宋庄镇艺术创意小镇的地区特色,利用好宋庄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工作站这个平台,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带动宋庄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共同打造宋庄地区新的社会阶层委员工作站自己的亮点。 

  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副处长张小川就通州区对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工作站的建立为政协委员在宋庄地区乃至副中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广泛凝聚共识搭建了更高的平台。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在讲话中首先对宋庄地区新阶层委员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市委统战部、区委统战部、宋庄镇党委政府对政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委员工作站建设是区政协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市政协的指导和区委的领导下,截止到今天,通州区18个政协委员工作站已全部建成。他对宋庄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工作站建设和发展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委员工作室的建设管理必须在区政协党组领导、属地党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二是把握核心要义。联系新的社会阶层领域群众是这个委员工作站的核心要义,要落实职责任务。一方面要凝聚思想共识,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另一方面反映社情民意,倾听群众愿望呼声和利益诉求,广泛收集民意,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宋庄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充分发挥自身引领作用,通过委员工作站这个平台,主动深入到新的社会阶层当中,围绕文化产业发展和艺术小镇建设建言献策。四是加强联络互动。一方面是加强与宋庄地区委员工作站的互动,互通有无,形成合力。另一方面是加强与市政协的联系,发挥杨波委员的资源优势,促进市区政协委员履职的有效互动。同时,还要加强与区新联会的互动,吸引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进来,立足于宋庄,放眼于副中心,汇集更多资源。通过加强联络互动,形成上下左右联动的工作格局。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