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小建言”培育“大担当”——政协委员走进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指导提案纪实

时间:2020/10/27  来源:区政协

  《诗经》中有言:“筚路蓝缕,以启山林。”2020年10月13日中午,同学们盼望已久的“政协委员进校园”活动在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很荣幸的邀请到了通州区政协委员庞玉、王金华、周思思同志与我校高一、高二年级的“小委员”们进行模拟提案指导并开展了座谈交流。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丁伯华校长出席了此次活动。政治教研组组长郭艳华主持活动,全校政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高一(2)班殷溪遥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关于增添通州区基础设施电子定位的提案》。该提案以北京发布《北京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为背景,对加强通州区社区周边、公共场所基础设施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之后,高一(3)班季鑫同学带来了《关于加强通州区中学生节约粮食意识的建议》。该提案切实结合“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政策、立论巧妙、独具匠心。 

  高二(3)班张子丹同学带来了《关于推进通州区居民社区活动建设的提案》,展示过程中,她以小切口、深挖掘,凭借着自身对通州区居民社区活动建设的思考与深入访谈,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措施与建议。

  本次活动,高一高二同学们共提交模拟政协提案13份,同学们的提案或旨在解决社会热点问题,或意在推动民生社稷的发展,体现了同学们充分的社会责任感与主人翁意识。
  提案展示活动结束后,三位政协委员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建议。政协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能够扎实调研的付出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不只有风声雨声读书声的学子风范,更有家事国事天下事的社会情怀。”委员们肯定了通州校区学生的家国情怀,同时认为学生们的提案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选题新颖,立论巧妙,在撰写提案过程中所得到的收获将远远超越了书本。

  庞玉委员 

  王金华委员 

  周思思委员 

  政协委员进校园的活动架起了政协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一方面让政协制度真正走进中学生,另一方面也让当代青年关心社会生活,真正理解、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也让同学们成为党的政策和政协制度的传递者、发声者,让他们通过调查、研究、访谈深入社会,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建立在充分的论证或调查基础之上,在学校政治教师的指导下,也把政治课理论教育和实践完美地结合起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