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通州区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 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11/02  来源:区政协

  10月30日上午,通州区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副主席朱志高、禹学河、王子江、田春华,秘书长冯利英参加。

  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周春明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背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的内在联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结构逻辑、突出特点、鲜明特征以及贯穿的中心发展思想、一条红线等7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掀起学习高潮。区政协党组要召开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巩固学习成果;各专委会联合分党组要继续组织委员尤其是党员委员开展学习研讨;机关各党支部要在组织机关干部深化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高“七个方面”能力找差距抓整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引向深入,推动履职实践。要通过学习,努力把政协组织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通过学习,全面系统领会总书记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的重要论述,为建言资政提供依据,厚植基础,为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夯实根基。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履好职、尽好责,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石宝玉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通州区政协常委,党派团体、界别召集人,各委室主任,全体机关干部现场参加学习,政协委员150余人通过在线视频参加学习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