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喜迎两会,彰显“榜样委员”风采 | 李峰威:新时代的活雷锋

时间:2020/12/11  来源:区政协

  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6日—8日在北京阳光会议中心召开。为做好全会的宣传工作,营造团结、民主、求实、创新、鼓劲的浓厚会议氛围,彰显新时代城市副中心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根据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要求,对区政协民主推荐的10名年度“榜样委员”履职事迹在通州区电视台、北京城市副中心报、通州区政协微信公众号、网站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李峰威:新时代的活雷锋★ 

  今年8月份,通州区政协委员、中建大成建筑有限公司的李峰威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其实,他获得的荣誉不止这一个,还有通州榜样、北京榜样、首都最美志愿者……很多人说,他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自从1988年入伍到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传递雷锋精神便成了李峰威的主要任务。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峰威与他的“学雷锋网络”就发挥了巨大作用。除夕夜,李峰威得知国家决定在武汉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医院建设需要大量物资支援的时候,李峰威立即联系医院照明专用灯具生产企业西顿照明,并成立了西顿照明战“疫”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总队及北京、武汉、郑州分队,组织志愿者们加班生产,短短3天时间,就把专用照明灯具送到了施工一线。
  作为北京红十字雷锋车队指导员,李峰威建立了全国雷锋车队队长微信群,在春运期间流动人口密集,疫情面临严重风险的时刻,利用全国雷锋车队辐射地域广,接触流动人口多的特点,配合当地政府开展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为政府提供有效信息近千条。
  此外,他还邀请区政协委员里的专业老师做线上防疫知识宣讲,通过60多个城市雷锋车队队长传递给了3万多名雷锋车队队员,为特殊时期社会的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李峰威从北京城市副中心到雄安新区,跑了十几个重大工程的项目部。作为一名曾经的雷锋班战士,他希望把雷锋精神带到建筑工地上,推动项目复产复工,跟疫情赛跑“抢时间”。今年3月4日起,李峰威先后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重大工程项目上组建了20多支农民工学雷锋战“疫”志愿服务队,为国家重点项目早日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按照区政协党组部署,今年4月28日成立了以李峰威个人名字命名的委员工作室,借助委员工作室这个平台,李峰威联系广大志愿者用雷锋精神服务群众的公信力、引领力、感召力更强了,在服务群众中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倾听民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一年来,李峰威已经撰写了关于《保护通州区现存古建筑遗址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等6个提案,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