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1/01/15  来源:区政协

  1月13日,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2020年政协工作,科学部署了2021年各项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城市副中心“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在深入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文化体育界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发言踊跃。今年是文化体育界委员陈喜波履职的第五年,他表示,深感政协工作一届比一届出色,今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虽因疫情压缩,但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文风淳朴,是集思想性和实践性于一体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对文化工作十分重视,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他将在发展红色旅游、弘扬红色文化方面积极提出提案和建议,传承历史文化底蕴,挖掘优质文旅资源,助力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古今同辉的人文城市。
  医药卫生界
  在医药卫生界,委员们结合两个报告谈感想、提建议、话发展,就健全和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和完善传染性疾病的监测体系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冯源委员说,报告落实新发展理念,体现政协新担当,既生动展现过去一年政协常委会的工作,也为新一年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履职指南。新一年,将充分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把智慧和力量融入到城市副中心全面振兴中。
  科学技术协会界
  如何将有限的科研投入使用得更好,科研人才流失现象怎么解决……在科学技术协会界,委员们争相发言,提出问题和思考。张维民委员说,今年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涵盖“十四五”规划及科技、农业、民生等各方面,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严密的框架思考,事事有跟进、件件有着落,体现出了政协工作的连续性,让人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
  经济界
  经济界委员杜艳红说,2020年区政协围绕城市副中心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职能,将各项工作抓得实、抓得准。同时注重密切联系群众,为委员和群众的相互交流、沟通架起了桥梁。2021年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委员在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在开放的营商环境中,强化金融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的能力。
  在各界别,委员们还就“两区”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构建高精尖经济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