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机关党组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3/23  来源:区政协

  根据《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3月18日,通州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围绕“六个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宝玉主持并讲话。


  会上,各位机关党组成员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副中心政协工作大局出发,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党史的体会依次进行发言。
  研讨后,石宝玉强调:
  一是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要认识到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的背景是什么,重要意义是什么,最终要达到什么效果,这些是我们学好党史的前提。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二是要在学习上更加深入。学习党史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政治任务,大家要在进一步的学习中对党史有更深的感悟和理解,对党的理论有更深的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都要行动起来,党总支、各支部组织科级以下人员的研讨,不留死角,加强统筹和督导落实。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三是要在行动上更加务实。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和六届政协的届末之年,要把开展学习党史教育与加强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全面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各项工作务实高效推进。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增强政治责任担当,高质量开展协商议政活动;结合“助推”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工作站作用,加强委员联系群众;要围绕接诉即办、垃圾分类等事项,更加关注民生问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深入基层开展“微协商”。通过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推动政协工作创造更多的经验和亮点,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