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学习辅导培训会

时间:2021/03/23  来源:区政协

  3月18日,区政协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学习辅导培训会。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副主席田春华、秘书长冯利英参加,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主持。


  本次学习辅导培训会,既是面向全体委员的一次集中学习,也是针对政协年度调研课题的一次专题辅导。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综合处副处长王昊以“紧抓一体化联动发展机遇,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为题,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布局及成效、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推进通州区与北三县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为广大委员准确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理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在交流互动环节,王昊就委员们的提问发言一一进行回应,现场气氛活跃。

  石宝玉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我国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谋划和指引下,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城市副中心地处三省市交界地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京津冀协同共进、一体发展的示范区域,也是北京产业转移和技术外溢的优先承接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三角”,应进一步发挥好桥头堡作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他强调:广大委员要结合授课内容,围绕发挥副中心桥头堡作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认真思考,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提案、调研报告,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通州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部分调研组成员现场参加培训,60余名政协委员通过视频参与培训。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