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张家湾地区委员工作站:“请你来协商”

时间:2021/04/02  来源:区政协

  3月31日下午,区政协“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水平”专题调研组到张家湾地区委员工作站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区政协张家湾地区委员工作站探索鲜活、管用、有效的平台载体,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请你来协商”座谈会上,区人力社保局、张家湾镇政府负责人介绍了农村劳动力就业工作情况。张家湾镇社保所、环卫所、林场、镇域企业、村书记等10余名基层代表参与了协商讨论活动。与会政协委员提出了“建立健全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制度、加大推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力度、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水平”等10余条具体的意见建议。张家湾地区委员工作站、专题调研组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在讲话中指出: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是关系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而加快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则是建设现代化农业,解决“三农”问题,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
  朱志高强调: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要把农村劳动力就业工作作为当前发展农村经济的一项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真正做到党政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积极抓。二是完善机制,整合资源。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服务机构,整合现有资源,拓展服务领域,做好农村劳动力就业的信息服务工作,为就业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三是统筹培训,提高素质。加大宣传力度,开发就业岗位,落实就业政策,注重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开展多渠道培训,为农村劳动力就业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和服务。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