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促进区域协同发展”调研组赴海淀区调研

时间:2021/04/09  来源:区政协

  4月7日上午,区政协“促进区域协同发展”调研组到海淀区调研。通州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参加调研活动,海淀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海淀区城市大脑指挥中心,观看了城市大脑指挥中心主要功能演示,对海淀区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手段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通报了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及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相关情况;

  海淀城市大脑智能运营指挥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心运行情况;

  中科大脑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及产品情况。


  随后,通州区政协调研组成员与海淀区有关部门同志围绕产业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丁志明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下,海淀区和通州区都承担着协同发展的重要任务,希望两区用足用好国家和北京市政策,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加强科技和产业合作,尽快形成产业协同示范效应,为促进两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石宝玉对海淀区政协对本次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海淀区是“三城一区”之一,承担着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职能。特别是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成功经验,对于通州区科技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通州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是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承载地,需要更多高端产业和高科技企业落地,支撑副中心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希望两地在促进科技和产业发展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形成海淀中关村科学城与城市副中心张家湾设计小镇等园区联动的良好局面,携手为区域协同发展作出新贡献。
  通州区政协调研组部分成员、海淀区政协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