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组织召开“打造绿色金融创新示范区推进绿色城市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4/22  来源:区政协

  按照区政协“打造绿色金融创新示范区,推进绿色城市建设”专题调研工作安排,为深入了解城市副中心现阶段绿色金融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4月20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金融办和区新城中心建设管委相关负责人围绕调研课题通报了我区现阶段绿色金融发展及绿色金融机构引进相关情况;


  驻通金融机构北京绿色交易所和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围绕“打造绿色金融创新示范区,推进绿色城市建设”作了相关情况介绍。
  政协委员围绕绿色金融政策体系、市场容量、功能项目、发展环境等方面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城市副中心需绿色金融助力的绿色建筑、绿色产业,以及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何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等内容建言献策。

  禹学河在讲话中指出:我国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绿色金融在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当前,城市副中心打造绿色金融创新示范区缺少现实经验和路径,区政协此次开展“打造绿色金融创新示范区 推进绿色城市建设”专题调研意义重大。未来,副中心将不断聚焦绿色金融体系构建,大力推进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打造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的新亮点。
  他要求,专委会工作室要做好调研的任务分解,安排好调研工作,把工作抓实抓细抓深。他希望,政协委员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和专业特长,专家学者多多指导和支持,结合副中心工作实际,群策群力、共同推进,为副中心绿色金融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副中心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上争当北京市“领头羊”。
  区政协副主席王子江,调研组部分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