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围绕《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立法协商工作召开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4/25  来源:区政协

  4月22日下午,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围绕《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立法协商工作召开调研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出席活动。

  按照市政协关于做好《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在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要求,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发挥专门委员会专门作用、委员工作站联系基层群众作用、专家学者智库支持作用,协同区政府相关部门、法律专家、市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调查研究、研讨论证,立法协商工作调研有序推进。


  在调研座谈会上,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全区接诉即办工作情况。社区书记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工作体会,并提出进一步重点研究的问题。与会委员围绕《草案》逐条逐款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修订意见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接诉即办”立法,是深化改革创新实践成果的必然要求,是保证重大改革于法有据的创新之举。近年来,北京市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改革,建立接诉即办机制,推动了基层治理重心下移,权力下放、力量下沉,取得了一系列基层治理宝贵经验,形成了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北京实践。
  朱志高强调:北京市政协立法协商工作是根据新时期工作的实际需要,为提升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效率、推动社会发展进步建立的协商创新工作机制。我们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调研组要立足城市副中心实际,因地制宜确定工作安排和组织形式。要结合《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具体内容,有针对性开展调研,为市区联动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添助力、增合力。
  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妇联界特邀界委员工作站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