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关于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专题调研组赴石景山区调研

时间:2021/04/25  来源:区政协

  4月22日,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带队赴石景山区调研文化建设情况,秘书长冯利英参加调研活动。石景山区政协主席吴克瑞,副主席岳林华、宋世媛,秘书长刘福利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石景山区首钢园区空中步道、三号高炉、RE睿·国际创忆馆文创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八大处公园传统文化开发利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克瑞主席对石景山区区域情况作了介绍,赵玉影主席对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石景山区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管委会、文旅局等相关单位分别就石景山区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介绍,同时,通州区政协调研组成员与石景山区相关单位同志围绕文化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赵玉影向石景山区政协对本次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两地政协有很多共通的特点,一是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确定调研题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助力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二是高度重视政协文史队伍建设,集聚吸纳专业人才,高质量开展文史研究工作;三是在助推区域文化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发挥了政协组织的功能和作用。
  他强调,石景山区在文化建设方面思考深入、特色鲜明、推进扎实,对于通州的文化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通州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节奏进一步加快,城市硬件环境日益完备,迫切需要加强文化建设,丰富城市内涵。希望两地在文化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更好发挥政协组织建言资政作用,助力副中心文化软实力的提升,打造无愧于时代的千年城市。
  通州区政协调研组部分成员、石景山区政协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