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工作站举办“崇学尚读 献礼百年”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会

时间:2021/04/26  来源:区政协

  4月23日上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工作站“崇学尚读 献礼百年”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会在溢满书香的百年老馆——通州区图书馆举行。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出席并讲话。

  委员们首先观看了故事片《桥》。

  随后区图书馆馆长、“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工作站负责人杨兰英介绍了区图书馆的阅读资源,向大家发起了委员荐书活动。

  周思思委员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之道,委员们畅谈了观影、读书感受。

  委员们认为,《桥》是新中国第一部故事片,影片讲述的是东北某铁路工厂的工人克服种种困难,完成抢修松花江桥的任务,为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贡献的故事,在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观看这部影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之道,很有意义,寓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协读书活动有机融合,促进大家学习交流,提升本领,更好投身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石宝玉在讲话中对“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工作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崇学尚读 献礼百年”主题系列活动的形式、内容等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年“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工作站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围绕两条主线开展好活动
  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联系群众工作。责任委室和文旅局党组要继续发挥好统筹和指导作用。
  二、要坚持工作站的功能定位
  要通过区图书馆丰富的资源,为委员提供好服务,组织引导广大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成果。
  三、要继续加强市区联动
  一方面要多向市政协学习委员读书活动的成功经验,丰富完善委员读书工作站运转模式,另一方面要谋划好每一次活动,围绕工作站功能定位,做好服务,搭建好平台,主动邀请市政协委员定期参加活动,促进交流、相互启迪,共同履好职、发好力,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他强调:要继续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运用好读书活动这个新的载体,引导广大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建设书香政协,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为坚持好人民政协制度、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书卷常开,墨香常润。希望委员读书活动形成的书香之气,逐步从政协机关里、委员队伍中,扩散到社会上,助力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