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基层社会治理协商座谈会 与居民代表及有关部门面对面协商推动问题解决

时间:2021/04/26  来源:区政协

  4月23日,区政协在民主党派委员工作站召开基层社会治理协商暨提案办理微协商座谈会,组织政协委员、社区居民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推动问题解决,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参加座谈。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着力提高组织力量,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的战斗堡垒,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形成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区政协对基层社会治理十分关注,以各种形式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近两年来委员提出近60件相关提案,涉及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社区建设、市民热线等方面,助推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


  座谈会上,通运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汇报了辖区基层社会治理相关工作情况以及提案办理进展情况。

  融御社区和紫荆雅园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反映了社区治理难点和社区存在的问题。


  区民政局、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社区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接诉即办等情况。





  政协委员围绕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社区综合治理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年,区政协委员丘自然提交了“关于副中心智慧社区建设尽快实现优质项目落地,真正造福于百姓”的提案,主办单位为通运街道。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与通运街道就推进提案办理落实开展了微协商活动。

  赵玉影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基层社会治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以智慧建设为支撑,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大胆创新、主动作为,探索一批可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合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的副中心样板。广大政协委员在履职中要进一步思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努力提出更有针对性对策措施,为推进城市副中心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秘书长冯利英参加座谈。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