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宋庄地区委员工作站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工作站共同开展“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政协委员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07  来源:区政协

  5月6日下午,区政协宋庄地区委员工作站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工作站在宋庄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政协委员永远跟党走”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党史,筑同心”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协办公室主任胡晓东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参观+座谈的方式进行。委员们首先参观了以冰雪奥运为主题的艺术展和党史书画展,随后围绕如何学好党史、如何凝聚共识、如何助力副中心建设进行了座谈研讨。

  研讨活动开始前,与会政协委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开展通州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

  区政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工作站站长、宋庄地区新联会会长杨波向宋庄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倡议。号召宋庄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广泛参与学党史活动,提高思想认识;要牢记嘱托表决心,坚定政治方向;要立足岗位建新功,彰显积极作为;要积极建言献良策,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研讨座谈中,委员们结合自身经历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学习活动,把学习党史与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指出:党史学习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在建党100周年来临前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特殊意义。首先要弄明白为什么学的问题。要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和副中心建设的大背景下理解为什么要学党史,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其次,要弄明白怎么学的问题。学习中,要体现出政协特点,不能千篇一律,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注重学习的效果,突出把握精神实质,理想信念,要立足于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就委员工作站建设,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指出: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委员工作站的建设管理必须在区政协党组和属地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把牢政治方向。
  二是把握核心要义。始终以联系群众为工作重心,一是界别群众,二是基层群众,要主动倾听群众愿望呼声和利益诉求,围绕垃圾分类、物业管理、接诉即办等民生事项,广泛收集民意,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工作站站长要主动担当,发挥作用,委员要积极参加工作站活动,通过工作站这个平台载体,主动深入到群众当中。
  四是加强联络互动。要把委员工作站作为委员联系联络的平台,加强互动,互通有无,形成合力。要依托资源优势,促进市区政协委员履职的有效互动,形成上下左右联动的工作格局。
  五是创新工作方法。要发挥工作站的优势,围绕联系群众这条主线,开拓视野和思路,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增强工作站的生命力。
  宋庄地区委员工作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工作站部分委员,以及驻宋庄地区的外省市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