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学党史,悟思想,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系列活动之“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开讲

时间:2021/05/19  来源:区政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区政协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广泛动员政协委员和社会多层面力量参与,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红色教育。


  5月17日下午,区政协会同区委统战部在图书馆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系列活动之“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区政协委员陈喜波围绕“通州区红色历史事件人物的记忆与力量”作宣讲。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参加并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陈喜波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通州革命斗争”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通州革命斗争”两个角度详细的介绍了通州区的革命斗争史,并以通州红色乡村——平家疃村为例,生动的讲述了革命时期感人的历史故事,使线上线下参与聆听的政协委员全面了解到通州地区革命斗争在历史长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随后,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学史明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深入学习党史,要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把握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政党,是深刻改变中国人民前途和命运的政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二是学史增信,永远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旗帜下。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深刻感悟在中国革命独特历史条件下形成的政治协商制度,感受老一辈革命先驱的政治胸怀与政治远见。不断强化自身的思想武装,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三是学史崇德,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养。通过深入学习党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时代精神、首善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勇气,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学史力行,全力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会人民政协的地位和作用,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线思维,紧紧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和全区中心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田春华,秘书长冯利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洪亮,区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各界别召集人,知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共计6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100多名政协委员线上参加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