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学党史,悟思想,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系列活动第二期“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开讲

时间:2021/06/07  来源:区政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相关工作要求,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切实履行好政协组织承担的使命和职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4日下午,区政协“学党史,悟思想,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系列活动第二期“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开讲,区政协委员郝玥围绕“通州区农工党在中共通州区委领导下,在副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奋斗与贡献”作宣讲。


  活动由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主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岩石,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王子江、田春华、吴涛,区政协秘书长冯利英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郝玥委员详细介绍了通州区农工民主党的发展历程,通过几名农工党骨干党员的先进事迹阐述了农工民主党在建设副中心和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做出的贡献。使线上线下参与聆听的政协委员对农工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岩石就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各党派、各界别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强化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切实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各党派、各界别要深刻感悟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奋斗历程,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进“四个认同”,在学史中砥砺初心,在知史中坚定信念,在悟史中自我革新,在用史中守正创新。
  三是积极投身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各党派、各界别要切实凝聚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围绕副中心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在各自岗位和各个领域找准定位、扎实工作、奋发有为,紧密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课题,为区委区政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营造良好环境,并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群众,最大限度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各界别召集人等共计6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100多名政协委员线上参加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