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知史明理 知史增信 政协干部在副中心崇德力行——全国、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党组织三级联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1  来源:区政协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农业农村委分党组联合北京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党支部、通州区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在城市副中心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全国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罗志军,北京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党支部书记高华,通州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通州区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安志江参加。
  “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公园
  党员们首先来到大运河森林公园内“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参观了密符扇、甘棠镜鉴、前于后于、通州第一党支部四组勤廉雕塑,重点了解了“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通州第一党支部建立者周文彬等典型人物事迹。


  在“通州第一党支部”雕塑前,讲解员声情并茂,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建立背景,以及第一任党支部书记周文彬,作为一名朝鲜人加入中国国籍,并为中国革命英勇斗争、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在场党员无不为之动容,敬仰之心油然而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党员们听取了城市副中心规划设计情况介绍,结合实体沙盘、立体模型、规划图片和观看副中心宣传片,对副中心的战略定位和规划布局有了初步感知,他们表达了对国家战略的认同,对规划及建设者的感叹,期待并盼望着画卷的早日画就。





  “月岛闻莺”观景平台
  随后,大家乘船抵达大运河森林公园“月岛闻莺”观景平台。结合展板,讲解员非常详细地介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历史文化、水系治理、园林绿化等相关情况。


  登上三层平台,大家远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全貌,北京市行政办公区、大运河河道及远处大运河森林公园美景尽收眼底,纷纷拍照留念,副中心建设的累累硕果让人信心满满,催人士气倍增!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鲜活、印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建党100周年的最好诠释。以周文彬烈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必须传承,必须弘扬,“两个必须”的谆谆教诲必须牢记于我们每名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当前,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世世代代长久巩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贡献出人民政协的力量与担当!
  全国政协农业农村委在京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北京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党支部和通州区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