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马驹桥张家湾镇委员地区组围绕马驹桥镇兴华嘉园地下车库空间未开放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1/06/21  来源:区政协

  为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用协商议事的方式推动社区治理中突出的民生难点问题解决。6月17日上午,区政协马驹桥张家湾委员地区组围绕12345市民热线反映较集中的马驹桥镇兴华嘉园地下车库空间未开放使用造成居民停车难的问题进行协商议事活动。兴华嘉园小区属于村集体回迁房项目,于2015年建成入住,因历史原因未同时完成人防工程验收,地下空间无法正常投入使用,目前小区地面停车位约60个,小区居民实有车辆370辆,80%以上居民车辆无处停放。为此,区政协邀请居民代表、属地政府、相关委办局、部分政协委员一同走进“通州协商议事厅——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出席,市政协人事联络处调研员孟宪波,马驹桥镇党委书记卢庆雷、人大主席徐德义,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一室主任高华,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主任王雪艳参加活动,区政协委员,属地政府主管领导、区人防办相关科室负责人、接诉即办负责同志,居民代表、兴华嘉园小区物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与了协商议事。

  活动由区政协委员张继承主持。
  主持人现场介绍了区政协协商议事厅——“你说我听,我说你听”的协商议事机制和马驹桥镇兴华嘉园地下车库空间未开放问题的现状。






  现场,5名兴华嘉园小区居民代表及小区物业负责人分别就小区停车难的情况及居民诉求进行了发言。






  马驹桥镇党委卢庆雷书记结合群众诉求做了表态发言,镇政府主管领导、人防办具体事务负责人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向居民介绍了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和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时间表。






  区政协委员、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主任王雪艳,区政协委员、北京天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执业律师刘建勇,区政协委员、通州区商会副会长、北京通州工业开发区总公司总经理孟磊,区政协委员、区工商联副主席、恺王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灿平,区政协委员、北京唐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燕以及区政协专委会一室主任高华分别对如何解决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人事联络处调研员孟宪波同志点评了此次活动并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开展协商议政坚持为民办实事;二是不搞形式、注重实效;三是协商形式内容设计巧妙,新颖实用。希望区政协不断总结完善提升,把活动引向深入,在基层治理中贡献政协力量。

  石宝玉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对本次专题协商活动的属地政府、相关委办局、居民代表及市政协人事联络处本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社区居民代表的民生诉求、马驹桥镇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担当精神和态度、区政协委员关注民生提出合理化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解决好兴华嘉园停车难问题包括加强部门属地协调配合加快专项审批,统筹协调提前谋划制定地下空间规划设计建设方案,坚持共治、共建、共享的原则,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及时通报进展情况,社区党组织、小区物业要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广泛凝聚共识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
  围绕区政协协商议事厅活动深入开展,他指出:一是要坚持在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和属地党委的指导下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把基层协商民主活动放到党政工作全局来谋划推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把凝聚共识贯穿于协商议事的全过程,本着“求同存异,彼此包容,相互理解,共谋办法”的原则开展协商,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三是要体现精准性。要聚焦民生,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让协商走进老百姓的心坎、引起情感上的共鸣;四是要注重协商成果的落地转化。要真正形成“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秩序和氛围,推动问题的真正解决是核心。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协商机制。“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是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重要形式,运行机制要进一步规范有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