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机关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1  来源:区政协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6月18日,通州区政协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房山区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红色现场教学”党日活动,将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用“实景课堂”的方式缅怀抗战英烈,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红色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机关党总支书记、秘书长冯利英同机关党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一进馆,迎面看到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词,这首催人奋进、昂扬向上的歌曲就诞生在平西这片土地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巨幅照片交相辉映,宣示了平西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纪念馆内,党员们在展厅的图片和实物前不时驻足凝视、感悟沉思,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了解展品所蕴含的历史意义。同时大家还通过观看影像资料、场景模拟等方式,重现了1937年至1945年间,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平西军民浴血奋战、同仇敌忾、抵御日寇的历史场景。


  在平西烈士陵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广场回响,表达着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对先烈的诚挚敬意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在主题党日往返路上,全体党员共同高唱了《歌唱祖国》《沂蒙山小调》《我爱北京天安门》等红色歌曲,一路歌声嘹亮、红歌飞扬,表达对伟大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
  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从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抗战历史中,从黄山店村党支部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汲取前进力量,做到真切感党恩、坚定跟党走。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行动力,立足本职,主动担当,认真做好政协机关各项工作,以高质量服务确保政协履职优质高效,为副中心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接下来,政协机关党总支将持续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13项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到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之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