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委员走进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开展“模拟政协”指导活动

时间:2021/06/25  来源:区政协

  “模拟政协”活动是一项接地气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模拟人民政协提案形成的全过程,引导学生关心社会、关注时政, 鼓励孩子们发现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尝试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此项活动有效地帮助青少年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及社会责任感。

  在通州区政协、通州区教委的大力支持下,6月16日15时,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政协委员进校园”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通州区政协委员王威。王威委员是中国致公党通州区工委委员、通州区侨联副主席、通州区梨花渡戏剧村产业园负责人。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副校长郝建丽和政教处主任侯丽梅携育才分校“模拟政协”社团指导教师和“小委员们”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由侯丽梅主任主持。第一阶段由通州区政协委员王威委员为师生作专题讲座。王威委员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谈起,介绍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性质、组成、任务和方针等,又通过介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义务,明确了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并强调作为模拟政协“小委员们”也应履行这些职责。




  第二阶段由社团指导老师带领社团学生展示自己撰写的提案,在听取了近20个“模拟政协”提案后,王威委员对大家的提案主题给予了高度肯定,称赞孩子们善于发现问题、关注民生,并逐一针对每个提案进行了详实的指导,提出了改进建议。在指导提案的过程中,王威委员还为学生们和指导教师就如何选取议题与如何写好提案进行有针对性的现场指导,这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和辅导老师对写好提案的信心,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第三阶段由副校长郝建丽作会议总结,郝建丽首先感谢王威委员在百忙之中能抽出时间来学校指导工作,并给出一些能够解决实际问题、操作性强的宝贵建议。她充分肯定了“模拟政协”活动对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重要的意义,希望“模拟政协”社团的同学们以端正的态度来对待“模拟政协”活动,在调研、撰写提案过程中多思考、勤动脑,要发扬脚踏实地的精神,在锻炼自己的同时,提交一份有价值的、高质量的提案。


  最后,王威委员亲切地和学校模拟政协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政协委员进校园,为学校“模拟政协”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指导,让社团师生对政协提案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和把握,活动将进一步推进学校“模拟政协”社团工作的发展。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